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地方研究院党总支 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活动”相关政策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02-27 09:14:12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教学科研提升中心任务,通过开展“行政效能革命”,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内涵建设,引导干部当好教学科研提升工作的“店小二”,争做追赶超越发展的“五星级服务员”,把“行政效能革命”落到实处,助推学校教学科研提升年的各项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服务地方研究院党总支通过多层面、多种形式,学习传达了校党委有关行政效能革命讲话精神。

一、组织全员教工大会,认真学习传达西文理党发【2017】3号文件,做好思想发动工作。通过对校党委《“效能行政革命”实施方案》学习,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努力营造我院“事不过夜马上办”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共同解读讨论“行政效能革命”实施方案》,提高广大干部服务意识,达成共识。通过解读,进一步了解了西安市委开展行政效能革命的大背景;进一步明确我校行政效能革命范围、措施;进一步领会校党委行政效能革命“努力打造教学科研提升年最佳软环境,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文理铁军”的目的;突出问题导向,对个人层面“八查八纠” 集中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更加清晰。 

三、开展我院处级干部第一次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政效能革命”中来。首先是集体学习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在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在全校范围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西安文理学院遵规守纪简明手册》等相关政策文件;同时,特别就“启动问责,严肃处理”部分进行解读。通过“对师生反映强烈、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干部,运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学校“三项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遵规守纪简明手册等制度,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对干部履职不力,效率低下,违纪违规问题严重,内部管理混乱,重点工作任务未按要求完成,师生投诉较多、意见较大的单位和个人,除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外,依规依纪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所属党总支书记负连带责任。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乱作为问题,特别是顶风违纪的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这一部分重点学习,对于提高干部注意力、理解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廉洁意识发挥了很好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