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3 13:13:05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2018713日上午,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70余名外国大学生和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大唐西市博物馆,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67名外国大学生,身着汉服,在仕女的带领下步入大唐西市博物馆的中央区,一首《送你一个长安》配以汉舞表达了西安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对于60多名外国大学生的热情欢迎,也通过这种方式开启了本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序幕。

   志愿者诗歌朗诵、向营员赠送最具中国特色的礼品——中国结,诵读关学经典“横渠四句”,向营员颁发通关文牒。活动最后,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为营员代表授旗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同时启动沙漏,象征营员开始西安生活,开启丝路之旅。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单位相关领导及现场的观众一起见证了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多家电视、网络媒体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