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9:30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7月19日下午,2018国际大学生夏令营---“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活动在学校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结营仪式。

   本届夏令营是我校承办(文学院为执行单位)组织丝路国际夏令营活动的第三年,参与国家数量和大学生数量均创造了历年之最,来自巴基斯坦、博茨瓦纳、波兰、赤道几内亚、俄罗斯、法国、英国、印度等25个国家的67名营员共同经历了紧张而又充实的10天夏令营生活。

    今年活动主题为“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强调体验的深入性,真正让国际交流“走心、入情”,真正让国际营员体验“新西安人”的生活,感悟丝路起点的文化魅力,感受新西安、新活力、新发展。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关中书院、兵马俑、明城墙、诗经里、高新创业街区等名胜古迹和地标景区;他们写书法、打太极、诵诗经、品茶艺、听古琴、学秦腔、尝美食……营员们说,“体验了太极拳、还了解了中国茶艺,觉得非常非常完美,太有意思了”“中国的音乐起源、发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对中国古琴非常的感兴趣,特别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接触和体验一下”、“我一直对中国文化比较感兴趣,非常喜欢中国的国画,中国的文字,国学,这次来更加让我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信仰、生活习惯不同,但大家表示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随着学校全面开放办学的不断深入,这项从丝路起点开启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会吸引更多丝路沿线国家和大学生的关注,也必定会开创学校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