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安文理学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6 16:21:44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9月26日上午,由市工商联和西安文理学院主办,西安高新区工商联协办,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承办的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启动,活动主题为校企合作享资源,互惠共赢同发展。西安优势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征等77名优秀企业家走进校园,共谋校企合作发展。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春莹,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许亮、闫伟、陈笑、陈立强、张建华、魏博、何志方,市总商会副会长王勇、孙茵、崔荣华、王方胜、辛军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校长陈刚,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副校长王晓萍主持仪式。

  陈刚代表学校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西安文理学院是西安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一直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重视校政、校企合作,并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成就。他表示,学校将为企业创造开展合作的优渥条件,希望学校和企业在共建二级学院、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实验室、研发中心;开展订制班、共同申报政府项目、互聘研究人员、承接培训任务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学校将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共同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共同为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启动按钮。企业家讲诚信,守商道,重创新、勇开拓,尚开放,敢担当的精神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学校聘请参加进校园活动的77名企业家担任学校的教学顾问。陈刚向企业家颁发了办学顾问聘书。

  仪式上,签订了“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合作协议”等18份企业与学校的合作框架协议,为“西安市工商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等4个政产学研平台进行了揭牌。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天朗伟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茵、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分别发言。介绍了学院与企业的基本情况,共同表达了校企合作的热切期盼与合作展望。

  王欢畅在讲话中表示文理学院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为目标,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西安市工商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的建成,也开启了西安文理学院和市工商联互惠共赢发展工作的新起点。他希望校企合作过程中要真正发挥好企业家作用;要充分利用好文理学院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学科优势;学校和企业要立足合作,放眼未来,相互理解尊重,相互促进支撑。并表示市工商联一定搭好平台,做好相关的服务。希望通过文理学院与企业家的校企合作实践总结出有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文理学院企业家大讲堂“聆听我的故事,追逐你的梦想”第一期讲座开讲,由大方集团(西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方胜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唯有坚定前行,方可手摘星辰》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