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地方研究院区教中心撰写材料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印发

发布时间:2016-03-02 10:07:39 作者: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日前,在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由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研究院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撰写的《2010-2014年陕西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以下简称《发展状况》),作为会议材料之四印发各位参会人员。《发展状况》系统反映了我省近年来基础教育的发展成就,在展现成绩的同时,客观体现了各市、各县(区)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使各市、各县(区)主要领导意识到辖区内基础教育在全省所处的位置,从而进一步提高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中省各项政策,有针对性地补足短板,促使辖区内基础教育提高质量、均衡发展。

  教育厅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材料的前期基础研究与撰写提供了10万元的经费支持,相关处室与该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多次商讨,拟定了《发展状况》的撰写提纲与内容要点,经厅主要领导审定后,开展了撰写工作。《发展状况》的印发,是对区教中心连续三年负责撰写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简明报告》,具有的数据研究基础和撰写能力的信任和肯定,也标志着区教中心服务地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