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化工学院

超疏水高亲油多孔材料在含油废水处理研究 杨菊香

发布时间:2015-12-07 08:54:51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依托西安文理学院水资源检测与保护研究所(校级二类研究所,建立于化学工程学院),超疏水高亲油多孔材料在含油废水处理研究团队成立于2013年,有固定的实验室。价项目组现有研究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士4。借助西安文理学院省级化学实验教学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主要从事超疏水高亲油多孔材料合成方法研究,为单位或政府水源地水质保护政策,废水处理、排放达标等提供技术支持。本研究合成的多孔材料的特点易于重复使用,选择性和吸附效率较高。能更好地解决废水中存在的严重环境污染、吸附剂重复使用、油类化合物回收再利用等问题。本研究将对含油废水的深度处理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近五年来,项目组承担并完成了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项目多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申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件,发表核心以上文章二十余篇。

 

团队负责人:杨菊香18092359788313150718@qq.com

     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西安文理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致理楼Z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