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化工学院

深度脱除油中的含硫化合物 杨菊香

发布时间:2015-12-07 09:41:49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依托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项目组现有研究人员5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士3人。主要从事各类油品中含硫化学物的深度脱除研究。我们所建立的适应于催化两相反应的结构型高分子水凝胶复合微反应器的新方法。其突出特点除易于回收和重复使用外,还可以集微反应器与微萃取器于一体。这一研究对于推进环境友好的两相催化反应具有重要意义。且对于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燃料油的深度脱硫研究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生产和推广应用过氧化氢脱除燃料油的优越性是显而易见的:(1)原料易得且价廉。用共聚微凝胶微球,可以从根本上降低燃料油油品中的含硫化合物。(2)微反应器有利于回收利用。(3)环保效益显著。过氧化氢经过氧化脱硫后被氧化为H2O,对自然环境没有危害。此外氧化脱硫由于竞争力不断提高、政府的扶持和世界范围内对清洁燃料油的需要趋势加快而前景更加广阔。


本研究合成的用于油品深度脱出的材料(c)及表面放大SEM照片(d)

近五年来,项目组承担并完成了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科技局项目多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申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件,发表核心以上文章二十余篇。

 

团队负责人:杨菊香18092359788313150718@qq.com

     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西安文理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致理楼Z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