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团队 --> 机材学院

热喷涂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2015-12-29 08:53:10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1. 技术特点
多种材料可选,可最大的拟合不同使用环境对硬度、防腐蚀的要求,大范围矫直,尺寸恢复,表面涂层化,热处理提升基体性能。可替代工艺电镀工业。每平米电镀产生重金属污染废水3 吨,其中铜0.23KG,锌0.15KG,高致癌六价铬0.37KG,每年的中缸和柱塞外表面热喷涂技术仅在晋,陕,蒙可以减少重金属排放10 吨左右,减少高致癌重金属排放8 吨左右。外缸内壁热喷涂技术,可以减少60 万套以上的外缸新品采购,节约钢材30 万吨。
2. 应用方向与实例:
应用范围:中缸外表面,柱塞外表面,具体应用如表3 所示。

表3 中缸外壁,柱塞喷镀
3. 主要科研人员简介

刘鸣,男,1983 年生。2005 年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学学士,2008 年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学硕士。2008 年-2010 年西部材料管材分厂厂长;2010 年-2013 年西部材料研发中心项目经理;2013年后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研发技术负责人。长期从事航空、航天、核能行业钛合金、高温合金冷、热加工研发工作。撰写国家标准1 项,发明专利4 篇、实用新型专利2 篇、发表技术论文8 篇,企业标准4 篇。建立了国内首条在成本与电镀相同条件下,替代电镀的煤机液压零件环保再制造生产线。与文理学院联合获批了国内第二家省级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公司的技术研发平台通过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联合完成了在西北地区首家、国内领先的再制造研发产业平台,通过基于再制造平台的技术转化及技术专家、教授引进,促进技术革新的产业化转变。

联系电话:88258551   1899186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