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工商联携十余名民营企业家与文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7-11 10:26:36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校企合作之走进企业

      2019710日,市工商联携十余名企业家与文理学院相关领导、教授一起走进位于朱雀路南段的大方集团进行参观、交流并座谈,参会的有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春莹、联络处处处长倪氩亮;大方置业集团董事长王方胜及十余名民营企业家;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明、艺术学院院长郭涛、副院长杨艺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铁煜,教授李翔、刘小飞等。

    大方集团董事长王方胜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项目之一的城市立方商业综合体,分别从体育、文化、饮食、娱乐、休闲等综合性方面展示并讲解了该项目。

座谈会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春莹主持,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倪氩亮与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明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各位企业家与文理学院参会人员。

会上,王方胜从三个哲学观的角度介绍了企业文化及经营理念,从三赢及四个共生方面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意愿,并表态希望此次交流能够结出成果。随后,冯文强、汪义坤、席芳龄、刘洪标、王浩、王刚等企业家各抒己见,提出需求,表达出校企合作的意向。       

范明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校方愿意积极配合企业,促进校企合作,并强调一定要找准合作的契合点,落到实处。

郭涛及各院长、教授从学校各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与企业合作的可能性。就校企合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请进来,二是搭平台,三是走出去。学生通过企业家访谈、走进企业,参与企业活动等方式,对社会和工作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次座谈会讨论积极、气氛热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