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概况 --> 部门概况

  作为西安市所属的一所地方性高校,西安文理学院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办学特色,按照“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和以“奉献求支持,服务求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参与西安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文化创新传承,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使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加贴近社会需求。学校成立了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作为学校服务地方工作对外的窗口和平台。

  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主要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及企事业的联系和合作。几年来学校通过示范引领、创新驱动等方式,依靠地方、融入地方、联合地方寻找课题,协同攻关,推进产教融合,拓展服务平台,引进了资源和项目。截止2015年11月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签订大的框架合作协议共计20余项,承接了一批重大项目和课题研究。校科研经费从2013年的总进账数为800万元,增加到1987.436万元;总科研项目也分别由2013年的139项增至为211项。学校共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71个,签订产学研基地十三项,与30多家企业合作成立了产学研联盟。实现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今后学校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安打造“一高地六中心”发展思路,继续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及企事业的联系和合作。力争使学校成为西安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基础教育的人才培养基地;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咨询和科研创新基地;提高学校为政府及企事业决策、咨询、服务的能力,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