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与西北大学签署学科建设与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8:21 作者: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来源: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

6月15日下午,我校与西北大学签署学科建设与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我校党委书记王育选,校长陈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出席仪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主持。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为共同推动陕西高等教育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协同发展中推进共建,在互动合作中实现共赢,在优势互补中强化共享,全力打造校校合作新典范;提质增效,各发所长,实现共赢,共同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陈刚对郭立宏一行莅临文理表示欢迎。他高度赞扬了西北大学建校121年来所取得的卓越办学成效及广泛且良好的社会声望,并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已迈入了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与西北大学希望两校今后加强深入交流,在学科对口帮扶、人员互聘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刘明利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思路,以及与其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工作的特色与成效。

郭立宏、陈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学科建设、学科管理、学位点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郭立宏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效,重点阐述了西北大学的办学治校理念、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党和国家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鼓励高校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争创一流,西北大学和西安文理学院作为陕西省属高校和西安市属高校中的“排头兵”,更是亟需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加强合作,打破发展壁垒,凝聚发展合力,最大限度激发两校内驱活力、提升办学成效,更好地服务陕西和西安的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王育选指出,西北大学拥有百年辉煌办学历史,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取得的辉煌成绩令人敬佩。他诚挚地表达了感谢、感动和感念三个关键点:感谢西北大学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面对文理的指导和帮扶;感动于西北大学快速推进两校合作的务实做法,希望两校能资源共享、提质增效、共生共赢;感念于郭立宏校长一直以来对文理的信任、指导和期盼。他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将铆足干劲、狠抓落实,承接并落实好各项合作内容,共同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仪式前,西北大学一行还参观了西安文理学院校史馆、文物与博物馆学实验中心。




撰稿:田园

审核:康辉 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