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校友张新锋新片《美术老师的放羊班》专场路演

发布时间:2023-09-26 17:31:22 作者:服务地方研究院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9月25日晚,校友张新峰新片《美术老师的放羊班》专场路演活动在我校A区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出席活动并讲话。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主创团队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刘明利致辞欢迎主创团队一行,并寄语校友“回母校看看、回母校聊聊”,促进“城市+母校+校友”形成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希望校友始终心系文理发展,当好“主人翁”,积极讲好文理故事,当好“文理宣传员”。同时希望本次观影可以反哺我们的课堂教学方法、人才培养路径,激发同学们的导演梦、表演梦、编剧梦。

  

  张新锋作为本片的副导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为素材,分享了学习和工作路上的酸甜苦辣。张忠华导演讲述了19年来深耕儿童电影的心路历程,更是鼓励同学们平时要注重问题的解决和经验的积累,提升自身能力,要讲好中国故事,让陕西故事走向全国,让中国故事走向世界。

  

  互动环节同学们态度踊跃,对于电影提出了许多问题。张忠华、高字民、许小周、张新锋等从创作的态度、专业的发展、以及影片的摄影、表演等方面做了耐心、真诚、幽默的解答。

  《美术老师的放羊班》以充满童真童趣的叙事,让“问题少年”感受美术之美、让乡村儿童体验艺术之美、让农村教育发现成才之美,为大家在乡野烂漫间描绘出一个“问题少年”的成长史。通过这部电影,来感受那份深深的感动,体验那份生活的热烈与美好。

  本次观影活动,是我校对自身文化传承和校友情怀的一种独特展现。通过活动加深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同时,这也是一次对校友事业的鼓励和肯定,激励校友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初心,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