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赴阎良康桥初级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5-09-28 15:13:32 作者: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9月24日,中心承担的横向课题《农村寄宿制学生自主性管理体系的实践与研究》项目组一行4人,赶赴阎良康桥初级中学进行考察调研。康桥中学校长张新勇及政教处、教务处等领导和教师对课题组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在对学校教室、餐厅、操场、学生宿舍、校史等地方进行考察的基础上,课题组分别召开了学校管理人员、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三个层次的调研座谈会。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对学校寄宿制学生的管理制度、安全意识、自主养成行为习惯培养、家校沟通、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教师座谈会上对教师教学、班主任管理的方式、典型学生个案、对学校寄宿管理的意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生座谈会上对学生的寄宿生活、学习以及学生情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此同时,课题组还随机抽选了三个年级的三个班级进行了百余份的问卷调查。

  本次调研使得课题组进一步了解了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实际情况,为课题研究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