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15-11-23 08:17:27 作者: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服务地方研究院

区教中心娄珀瑜老师20158月在核心期刊《化学教育》上发表的论文《TPACK 知识框架下中学体验式教学的研究》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该论文是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十二五”规划2013年规划课题(HJ2013-0024)和2015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5Y53)两个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以国外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法(TPACK)知识框架的相关研究及成果为基础,选择中学化学学科作为切入点,由教师进行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所需知识为载体,在对TPACK支持下的体验式学习活动构建的基础上,以“原电池”一课的实践为例,从主题选择、软件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微观的、实证的研究,以期为我国TPACK本土实践研究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