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11月,同年被评为第二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立项建设研究基地。中心依托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学、艺术等学科,经过三年建设,2011年11月通过省教育厅评估验收,正式挂牌。

  经过五年的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实力大大增强,中心专兼职人员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63项,其中国家级课题6项;累计出版专著和论文集41部,其中11部专著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发表学术论文156篇,其中53篇发表在权威及核心期刊;获各级各类奖项25人次,其中,2人次获陕西省政府奖,9人次获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1人次获西安市政府奖。中心坚持每年举办一次“西安历史文化研讨会”,此外,组织举办座谈会、报告会17次,参加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78人次。中心研究人员在工作中重视以研促教,研教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目前,中心已有1名省级教学名师,2门省级精品课程,1支省级教学团队。中心坚持“发挥科研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方针,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多次参与或指导西安及其他地市文化产业的开发与利用研究。

  中心主现有3个研究方向:长安古代文学研究、关中历史地理研究、长安思想与艺术研究。中心目标是力争经过5—10年不断建设和打造,成为省内外知名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完成一定数量有影响的科研项目和课题,打造特色,关照现实,为长安历史文化的研究及西安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中心
...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
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
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秦岭环境保护研究中心
...
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
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29-88827382 地址:中国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版权所有 © 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