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秦岭环境保护研究中心


  西安秦岭保护研究中心是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成立的专门研究秦岭保护的机构,于2012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中心充分体现政校密切合作,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遵循“围绕秦岭保护,研究秦岭保护,服务秦岭保护,促进秦岭保护”的工作原则,坚持“依托秦岭保护,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成果重在应用”的工作思路,致力于秦岭保护理论和实践相关问题研究。

  中心以我校12个院系的科研力量为基础,整合省内多所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秦岭研究的专业人员组成高层次的科研团队,专家团队由张锦秋院士、李佩成院士、张国伟院士、文化学者肖云儒及著名秦岭研究专家组成。目前中心已开展16项课题的研究,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律法规、珍稀物种繁育、经济作物栽培、水资源保护、经济管理、旅游开发、秦岭保护十三五规划等多个方面。中心的《秦岭北麓水源保护利用研究》成果获西安市科技成果奖。

  中心以科研为依托,积极开展服务地方工作。开展多场学术讲座,志愿者活动,为交大阳光中学的“世界遗产---大秦岭研究性学习”基地提供专业指导,广泛宣传秦岭保护及生态文明新理念,为建设“美丽秦岭”付出应有的努力。



研究中心
...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
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
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
秦岭环境保护研究中心
...
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
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联系电话:+86029-88827382 地址:中国 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版权所有 © 西安文理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